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2个学科进入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A+档

发表时间:2017-12-29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之声通讯员胡波)12月2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国地质大学的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被评为A+档,A+学科数量并列全国高校第22位。

  此次,中国地质大学共有34个学科参加评估,12个学科排名前30%,其中,2个学科为A+档,2个学科为B+档,8个学科为B档。通过对比全国第三轮学科评估结果,参评学科排名的位次百分位整体提升,排名前20%的学科增加1个,排名前30%的学科增加7个,19个学科的排名位次百分位上升。

  评估结果表明,我校近年来学科内涵建设取得了一定进展,优势特色学科保持同类学科前列,整体学科水平稳步提升。

  第四轮学科评估于2016年4月启动,在95个一级学科范围内开展(不含军事学门类),共有513个单位的7449个学科参评。评估结果根据“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比,将排位前70%的学科分ABC三类九档公布,前2%(或前2名)为A+,2%~5%为A(不含2%,下同),5%~10%为A-,10%~20%为B+,20%~30%为B,30%~40%为B-,40%~50%为C+,50%~60%为C,60%~70%为C-。

  学科评估是对全国各学位授予单位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一级学科进行的整体水平评估,旨在服务大局,服务高校,服务社会,在高校和社会各界具有重大影响力,是“双一流”建设中一流学科遴选重要的参考标准。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