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国际著名岩土力学专家Antonio Bobet教授来校作报告

发表时间:2017-12-25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通讯员胡燕)12月18日下午,国际著名岩土力学专家、美国普渡大学Antonio Bobet教授来校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唐辉明,工程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Antonio Bobet教授以《隧道抗震响应:自由场法和其它误区》为题,介绍了诸多实际工程案例,引起地下结构破坏的三个来源,重点分析了目前基于自由场的地下结构抗震设计的理论分析方法,提出由于自由场法没有考虑土与结构的相互作用,其结果与实际可能存在偏差的观点。他认为,任何地震分析都必须包括土与结构的相互作用,对此提出了拟静力法、模量软化法等几个简单的解决方案估计地震引起地下结构的变形,重点分析了在排水与否的情况下,圆形和矩形截面的地下结构在地震作用下的动力响应,并与师生进行了讨论。

  Antonio Bobet教授主要从事于岩石断裂力学、通过裂隙介质和地下结构的波传播等相关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撰写并参与发表了100多篇学术论文,目前担任美国《岩石力学与岩石工程》期刊副主编以及《地下空间》期刊的联合主编。曾任美国岩石力学协会主席、巴拿马运河工程专家团成员。2016年,中国政府正式任命Antonio Bobet教授为高级外国专家。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