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年度专利申请突破千件

发表时间:2017-12-19     点击:次     编辑:谢晓

  近年来,国家连续出台了知识产权和技术转移的相关鼓励政策,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转化大环境越来越好,学校按照教育部要求和指导政策,开展体制机制创新,采取形式多样的办法大力推进学校知识产权工作:

  加强宣传和培训工作。截止目前,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开展知识产权相关培训和高端讲座15场,覆盖了各相关学院、新教师、创新创业学生等,参训人员700多人次。中心向师生发放了《专利挖掘》、《专利布局》图书300余册,提升了知识产权的氛围和素养。为60多名教师和管理人员提供了校外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相关培训机会。在地大主页开辟了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专栏,组建了知识产权微信群,快速及时地为老师提供各类信息咨询,加强互动交流。

  紧密围绕优势学科和重点项目开展知识产权挖掘布局工作。中心重点服务我校优势学科和特色工科,提供热情、专业的服务,同时委托我校自办的专业服务机构——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深入走访各学院,为重大项目、重点科研团队和教师提供点对点的上门服务,开展专利挖掘与布局,累计上门走访老师350余人次。

  支持学生科技创新创业。中心面向硕士生、本科生开设《知识产权与创新创业》选修课,普及知识产权知识;与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创新创业团队对接,提供知识产权咨询与服务;筹建大学生发明协会。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