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科技论文报告会尽显大学生创新探索风采

发表时间:2017-12-10     点击:次     编辑:谢晓

  近日,第二十八届学生科技论文报告会本科生专场在教三楼举行,地球科学、工程技术等六个会场的51支团队参加答辩。地球科学学院闫超阳团队的《云南元谋人遗址宇生核素埋藏测年研究》(指导老师:赖忠平)等6支团队获特等奖。  

  本次参与校级答辩51个作品涵盖地球科学(包含两类)、工程环境化学、人文社科和信息科学发明五大知识领域。报告采取5+3的答辩模式,同学们纷纷展示自己的学术科研成果,体现出较高的学术水平。评委老师根据论文选题、论文创新性及成果应用价值、报告内容、现场表现等对参赛团队进行提问并打分。

  工程学院王辉明团队《粉煤灰基地聚合物保温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指导老师:徐方)等15支团队获得一等奖,珠宝学院杨梓涓团队《浅析珠宝首饰设计的叙事性》(指导老师:徐可、包德清)等30支团队获得二等奖。

  第二十八届学生科技论文报告会自10月正式通知下发后,在各学院(课部)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各专业同学踊跃报名,参赛团队达496支,参赛人数共达1543人。经过一个月的选拔,遴选出51支团队参加本次校级答辩。

  学生科技论文报告会是我校学生科技风貌全面展示的重要平台,也是我校学生科技活动中的盛事。本届科技论文报告会是在“校庆65周年学术交流月实施方案”指导下,由校团委、研工部、科发院、教务处和学工联合举办,旨在浓厚学校追求学术卓越的文化氛围,拓展学术视野,培养和锻炼我校本科生、研究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校团委)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