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邓宏兵、李江敏主编的《中国工业旅游发展报告》发布

发表时间:2017-11-30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通讯员吴磊)11月27至29日,第二届全国工业旅游创新大会在湖北黄石召开。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湖北省副省长童道驰,来自全国的旅游业领导、工业旅游基地参会者和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邓宏兵教授在会上做了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新时代中国工业旅游发展状况。

  会议期间,发布了邓宏兵教授、李江敏副教授主编的《中国工业旅游发展报告(NO.1)》,该报告分析了新时代中国工业旅游发展的基本特征,提出了中国工业旅游未来发展路径,重点对工业旅游旅游产品、市场和城市工业旅游竞争力提升等问题进行了分析。邓宏兵指出,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中国工业旅游大发展的行动准则,质量效益是新时代中国工业旅游大发展的本质和核心。新时代中国工业旅游发展要牢牢把握工业旅游发展的四条主线、六大特征,坚持提质增效,打造特色产品,全面谋划新时代工业旅游发展新格局。

  关于新时代湖北省工业旅游发展方面,邓宏兵建议,要充分利用湖北省工业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悠久、资源丰富的特点,积极推进旅游与工业融合发展,以旅游的理念推动工业转型,提升工业旅游创新动力;加强顶层设计、突出地方特色、强化文化内涵,同时注重规范工业旅游管理和提高服务专业化水平,实现资源、市场、政府的高度对接和统一;坚持提质增效原则,加快形成工业旅游发展的“四链四极多点”格局,促使湖北省工业旅游全面发展、蓬勃发展。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