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湖北省重大科技成果推介会资源环境专场举行

发表时间:2017-11-28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通讯员袁玉珍)11月23日,湖北省重大科技成果推介会资源环境专场在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综合服务市场举办。8个项目进行了路演,发布了75项资源环境领域的重大科技成果。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葛琳、校党委副书记朱勤文、武汉市成果转化局副局长杨建安、湖北省科技厅成果处处长龙华,来自各地市州的科技部门负责人,高校院所专家,技术需求企业、创业投资机构、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和新闻媒体代表近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朱勤文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以及在技术转移工作市场化运营方面所做的探索与实践。她希望与会高校院所、企业和服务机构一起,加强探索与实践,加快、加强成果转化,为区域经济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葛琳肯定了我校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她表示,近年来省科技厅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改革政策举措,通过“营造环境、搭建平台、完善体系、建立机制”等举措,大力推进湖北省科技成果转化。

  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罗林波发布了来自我校、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以及部分高科技企业的70余项科技成果。这些科技成果涉及废水处理、固废处置、废气处理、生态治理、资源勘察利用等方面,既有材料、工艺、方法,也有系统、仪器和装备等,成果形式多种多样。

  推介会上8个项目进行了精彩路演。8个路演项目分别是:离子交换技术在稀土选冶废液中的应用研究、难降解工业废水深度处理高级催化氧化处理技术、大型正铲液压挖掘机的设计与开发、利用农业废弃物制备土壤重金属钝化剂的污染修复技术、重金属污染螯合磁移除技术、工业污水处理新技术、纳米结构锆酸镧热喷涂粉体产品、环境污染绿色控制与修复技术。会上大家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会后,企业、投资机构、技术转移中介服务机构等对感兴趣的技术投递了合作或投资邀请函,作进一步技术对接。

  本次推介会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我校、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技术转移综合服务市场、武汉技术转移机构联盟承办。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