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2017欧洲科研创新中国行武汉宣讲会在中国地质大学举行

发表时间:2017-11-27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记者庞伟红 摄影张玉贤)11月23日,2017欧洲科研创新中国行武汉宣讲会在我校迎宾楼报告厅举行。来自法国、德国、荷兰、奥地利、克罗地亚等欧盟国家的科技官员围绕各个国家支持科研创新的最新政策和项目计划作了宣讲。

  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赵新力、欧洲处处长董克勤,欧盟驻华代表团科技参赞薄思睿,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科研人员代表,我校校长王焰新,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王焰新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和科研创新情况。尤其是在国际科技合作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他说,2017欧洲科研创新中国行武汉宣讲会的举办,进一步加深了对欧洲科技工作和进展的认识,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促进与欧盟国家开展更广泛的交流,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杜耘介绍了湖北经济和科技发展情况,他表示,欧盟国家总体科技创新水平高,是我省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实施技术成果引进和人才交流的重要合作方向,希望省内专家学者和科研人员把握机会、积极对接,主动了解、踊跃参与,充分利用欧盟创新资源,加强与欧盟国家企业和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

  赵新力说,自1998年中欧双方签订科技合作协定以来,中欧科技合作水平不断提升,欧洲科研中国行是中欧科研合作诸多重要活动之一,活动加深了中欧科技界对彼此合作需求的认识,为未来可能的合作奠定基础。他希望中方科研人员能够更加广泛地参与到欧洲的科研计划中去,为中欧创新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薄思睿代表欧盟驻华代表团感谢湖北省科技厅对中欧科研创新合作的支持,感谢我校为承办此次宣讲活动所付出的辛勤劳动。他详细介绍了中欧科研创新合作的总体情况,期待未来能够在科研创新方面与湖北进一步加强合作。

  奥地利驻华大使馆科技官员Max Pfeiler、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科技官员philippe Maurin、荷兰驻华大使馆科技官员Taake Manning、德国驻华大使馆科技官员Yannick Thiele、克罗地亚驻华大使馆科技官员Bisera Fabrio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家在鼓励科研创新方面的最新政策和资助计划。参会的国内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代表也现场分享了参与欧盟或其他成员国的联合科研项目的经验和体会。

  2017欧洲科研创新中国行旨在提升中欧科研创新交流与合作,介绍欧洲在科研创新领域的优势,并通过展示一系列欧洲的科研创新机遇来促进中欧在科研创新领域的广泛交流。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