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第三届古生物学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举办

发表时间:2017-11-20     点击:次     编辑:谢晓

  (地大之声通讯员倪倩)日前,第三届“古生物学青年学者论坛”在逸夫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殷鸿福、沈树忠、周忠和、王成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科学部刘羽研究员,我校校长王焰新,来自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中科院微生物所、西北大学、北京大学等科研院所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王焰新介绍了我校在古生物学研究方面的研究成果及特色优势。他指出,此次论坛的召开为国内古生物学专家、学者尤其是青年学者提供了展示古生物学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学科发展新思路的交流平台。希望大家充分交流,开阔视野,增进友谊,积极创新,为古生物学研究提供新思路,拓展新途径,共同为古生物学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周忠和院士对论坛的主旨和背景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该论坛旨在探讨科学前沿,加强学科交叉融合,促进人才的成长与交流,拓宽青年人才国际视野,加强古生物学领域实验室的平台建设和相互交流。

  刘羽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对古生物学研究的资助情况。

  围绕主题,20位优秀古生物学青年学者从不同角度探讨了地球早期生命的起源、后生动物的演化与集群灭绝,以及不同时期古生物、古环境和古气候变化等科学问题,展示了其近年来取得的主要学术进展和成果。

  本届论坛由现代古生物学和地层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演化与人类起源重点实验室、大陆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云南省古生物学研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我校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据悉,第四届古生物学青年学者论坛将于2018年10-11月在西安召开,由西北大学大陆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