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民族宗教工作联席会议

发表时间:2017-11-20     点击:次     编辑:cug

  (地大之声通讯员王艳平)11月17日,我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民族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召开。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民族宗教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统战部长唐勤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勤文传达了《湖北省统一战线工作问责办法》,逐条宣读了《湖北省统一战线工作问责办法》四章24条内容,着重传达学习了关于民主党派、民族工作、宗教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相关问责内容,并结合学校实际,就有关条例进行了阐述。

  会上,大家还一起学习了2017年8月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民族宗教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汇报了本单位在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方法措施。

  朱勤文就加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对推进我国宗教工作法治化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单位要做好《湖北省统一战线工作问责办法》和《宗教事务条例》的宣传学习,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重视和推动统战、民族和宗教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各单位要进一步做好本单位民族宗教工作的调查,既尊重少数民族师生的民族习俗,又要坚定实行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原则,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防范宗教极端思想侵害,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