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老年书画诗词影艺展开展

发表时间:2017-11-14     点击:次     编辑:cug

  (地大之声通讯员童宇 摄影张玉贤)近日,在全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我校以“翰墨抒豪情,喜庆十九大”为主题的老年书画诗词影艺展,在老年人活动中心开展。校党委书记何光彩、党委副书记朱勤文,离退休老同志以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陈文武主持开幕式。

  朱勤文致辞时说,老同志们以书言志,以画寄情,向党和国家致敬,用手中的笔墨点赞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饱满的姿态喜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她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认真学习老同志一心向党、始终忠诚的坚强党性,勇于开拓、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树立远大理想,掌握扎实知识,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何光彩表示,本次展览作品内容丰富,弘扬主旋律,集中反映了学校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示了老同志的艺术风采和热爱生活的情怀。他要求离退休干部处要更好地引导老同志的兴趣爱好,做好正面典型宣传工作,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慰藉,更好地释放老同志的正能量,进一步健全老同志关爱服务体系。

  此次展览由离退休干部处、离退休干部党委、校老年人协会、校关工委举办,共展出近100名老同志创作的111件作品,其中书画作品35幅,摄影作品48幅,手工艺作品20件,诗词作品8首。参展老同志中既有年过80、90的高龄老人,也有刚刚走入离退休队伍的“年轻人”,大家精心构思,力奉佳作,每一件作品都饱含了老同志对党和祖国的深情,承载了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