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

发表时间:2017-11-14     点击:次     编辑:cug

  (地大之声通讯员张学海 杨雪)11月1日至3日,我校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组织的专家组现场考查。考查组成员有扬州大学刘超教授,武汉大学梅亚东教授、广东省水文局陈其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西安工业大学李静教授、常州大学毕海普老师,刘超教授担任考查组组长。

  11月1日上午,工程教育专业联合认证见面会在惠宾楼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相关部门、环境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建设汇报,并结合自评报告提问了解有关情况。随后,专家组对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工程教育条件进行现场实地考察,并分别与在校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学院和职能部门管理人员、用人单位、毕业生代表进行了访谈,查阅了教学资料。

  11月3日上午,专家组考查意见反馈会在惠宾楼会议室召开。考查组全体成员,校党委书记何光彩,相关部门、环境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专家组组长刘超反馈总体考评意见,对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的建设表示肯定,并就毕业生毕业跟踪反馈制度的执行相关记录、行业或企业专家参与毕业设计、实践、实习等教学活动的记录情况;课程设置中必修课程比例偏高,应适当增加选修课程等专业的持续改进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何光彩对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和诚挚中肯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要求相关部门、环境学院要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和认真研究考查组提出的意见,按照工程教育认证规定,制订具体可行的整改方案,积极开展高标准的对标认证,立行立改,切实整改落实到位,不断提高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通过第三方认证,实现中国工程教育质量得到国际互认,是推进我国工程教育与国际接轨的一项重要工作。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