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发表时间:2017-11-07     点击:次     编辑:cug

  (地大之声通讯员梁本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注重从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中和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为从源头上保证党员队伍质量,党章修正案强调发展党员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这对于建设一支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11月3日,在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在八角楼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朱勤文,全体专兼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朱勤文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她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从九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要求,全体组织员要自觉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在具体工作中重点考察发展对象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掌握情况,落实好新党章中“发展党员,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的组织原则。各二级党组织要进一步重视发展党员工作,二级党组织书记带头做好组织员工作,通过对党支部工作的定期检查,对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严格把关;要重视在高知群体中发展党员,积极行动,主动工作,充分利用谈心谈话等方式加强引导。以“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等特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党建工作的宣传,充分展示好基层组织的风采,在广大党员中选树一批先进典型,树立“标杆”。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章修正案中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党员工作等方面的重要内容,使组织员全面、正确学习把握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的新要求。党委组织部为全体组织员发放了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新党章、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读本,制作了《发展党员程序规范性检查清单》,要求坚持党员标准,严格工作程序,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