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喜迎校庆——“健康中国 腾飞地大”2017年运动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7-11-07     点击:次     编辑:cug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校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在学校即将迎来六十五周年华诞的喜庆日子里,11月3日至5日,我校2017年秋季运动会在西区田径场举行。11月3日晚,以“健康中国,腾飞地大”为主题的运动会开幕式暨65周年校庆体育嘉年华正式拉开帷幕。在校校领导王焰新、朱勤文、成金华,校长助理刘杰,各学院、部门负责人,全体参赛运动员及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各具特色的队列方阵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计算机学院方阵拼出“C++”和“IT”的创意图案,形象地展现出学院特色,体育课部的同学们背起登山包,系上攀岩绳,步伐铿锵地走过主席台,凸显出他们铭记攀岩精神,高歌向前永不言弃的品格。色彩斑斓的民族服饰、轻快的鼓点,国际教育学院的方阵更显活泼欢快的多样文明。

  王焰新致开幕词。他强调,运动会是增强师生凝聚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体育运动更是锻炼全体师生身体素质的重要方式,我们应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要求,增强体质,报效祖国。他希望运动健儿们取得优异成绩,并预祝此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的宣传视频回顾了我校“群众体育”、“竞技体育”蓬勃奋进的光荣历程和优异成绩。开幕式上,以校园健康梦、地大体育魂、山水家国情为主题的三个篇章精彩呈现。校园健康梦中,整齐划一的广播操表演诠释了青春的活力,激情似火的啦啦操热舞将全场的气氛点燃;地大体育魂中,《京韵健身操》富有传统文化的独特韵味,翩翩舞姿让观众痴迷陶醉。《武与龙》更是将中国文化与体育文化在刚柔并进中完美结合,最后摆出的“CUG“造型独具匠心,契合了校庆主题。优美典雅的体育舞蹈《今夜无眠》尽显地大人的风采。山水家国情中,军乐团演奏的《凤凰序曲》高亢嘹亮,现场的冷焰火表演与灯光秀交相辉映,将气氛带到了高潮。最后,一首《国家》婉转动人,现场师生随着画外音一起祝福:地大的明天更加美好,祖国的明天更加辉煌!

  本次运动会共设78个项目,其中有不少独具创意、适应不同年龄、不同群体师生的特色项目,150余名裁判,2800余名师生参加,凸显了全民参与、全民运动。

  全民建身,地大师生尽显身手,体育强国,地大健儿勇攀高峰。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机关、后勤保障处、附属学校、资源学院、资产分会、自动化学院、数理学院、机电学院分获教职工男子团体前八名;机关、后勤保障处、附属学校、校医院、三馆、资源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分获教职工女子团体前八名;体育课部和机电学院、资源学院、工程学院、经管学院、公管学院、材化学院、自动化学院、地空学院分获学生男子团体前八名;体育课部和经管学院、机电学院、自动化学院、资源学院、李四光学院、材化学院、地空学院、公管学院分获学生女子团体前八名。(地大之声学生记者樊一哲 刘天南 彭子璇 于雅洁 田小义 图片由大学生记者团摄影部提供)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