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浙江省地勘局地质灾害防治业务骨干高级研修班结业

发表时间:2017-10-30     点击:次     编辑:cug

  (地大之声通讯员吴堂高 林小艳)10月29日,由浙江省地勘局主办、我校国土资源管理学院承办的浙江省地勘局地质灾害防治业务骨干高级研修班,在我校秭归教学科研基地结业。浙江省地勘局副局长徐刚、我校党委副书记朱勤文为完成本次研修的65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研修,为期15天,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技术培训与管理提升相结合、课堂讲授与野外现场教学相结合、大班教学与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完成了14个单元的课堂教学、6个单元的野外现场教学、4个单元的小组交流总结和1个单元的政治理论学习等研修环节,课程设计合理、教学安排到位、师资力量雄厚、学员投入热情、各方保障得力,取得了十分良好的教学效果,学员满意度达100%。

  开班期间,范士凯勘察大师、我校国土资源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周爱国、工程学院徐光黎教授、秭归县国土资源局余祖湛总工等10余位专家为学员讲授精彩课程。学员曹岚宇在结业汇报时说:“老师们的博文广识、生动讲解、精彩案例在我脑海里留下了深刻印象。当抵达链子崖崩塌、千将坪滑坡等典型地灾点现场时,我被深深的震撼了,如此规模的地灾点,其地质背景、特征要素、形成机制、发展趋势、防治手段等许多问题瞬间浮现在脑海里,经过老师们的细心讲解,层层拨开迷雾,顿觉豁然开朗。”

  浙江地勘局地矿处(海勘处)处长杨卫东全程参与本次研修。他认为,本次研修班具有师资水平高、培训内容全、课程安排实、教学要求严、学习氛围浓几个鲜明特点,学员通过研修实现了知识、能力、视野和境界的大提升。

  校党委副书记朱勤文在结业典礼上对学员顺利完成本次研修表示祝贺。她期望学员们今后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共同为加快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