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中国智能地质装备技术发展论坛举办

发表时间:2017-11-02     点击:次     编辑:cug

  10月27日,“2017中国智能地质装备技术发展论坛”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地质装备生产制造单位、工程应用单位的专家学者2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我校和中国地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我校自动化学院、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工程学院承办。

  校长王焰新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智能地质装备建设是学校推进新工科建设、构建学科生态系统、推进“世界一流学科”的重要内容。提升中国智能地质装备技术水平是中国进入新时代,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智造”的必然选择,作为一所全国地球科学一流,在控制、机械等领域特色鲜明的全国重点大学,提升中国智能地质装备技术水平和影响力,学校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他指出,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入合作,是提升中国智能地质装备技术水平和影响力的重要途径,希望我校与中国地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及学术界、产业界同仁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用合作,拓展本领域的国际合作,推动我国地质装备技术智能化发展。

  中国地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寅伦致辞。他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加强行业合作,推进地质装备智能化发展,促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冉恒谦、山东省第三地质矿产勘查院院长吉孟瑞分别发言。

  与会专家围绕地质装备产业国家发展战略与政策、地质装备产业与技术发展现状及趋势、地质装备智能化设计理论与技术、地质装备自动化与智能化技术、地质装备绿色设计与制造、先进地质装备工程应用示范等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