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摘编》首发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17-11-01     点击:次     编辑:cug

  (地大之声通讯员徐伟 李焕杰 周南佳娃)10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摘编》首发仪式在研究生院10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何光彩,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代表、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首发仪式。

  何光彩就如何在全校师生中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摘编》的学习活动作了动员讲话。他说,要开展好学习活动,就要弄清楚三个问题:一是为什么要学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内涵十分丰富,思想非常深刻,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新时期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根本遵循。要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要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明确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和任务,就必须系统学习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高等教育思想。二是学什么的问题。学校党委这次编印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摘编》,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15日—2017年8月30日期间公开发表的有关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为了帮助大家有目的、有重点、有选择性地学习而编印的,该读本共分“教育使命与任务”“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教书育人”及“青年成长”等五部分,全校师生一定要结合当前学校的工作及自身实际开展学习,重在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高等教育思想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领会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领会总书记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的一系列要求,领会总书记关于如何做“四有”好老师、如何立德树人、如何教书育人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三是怎样学的问题。学习领会习近平高等教育思想,一定要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做到“学、思、践、悟”。对我们大学生而言,就是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成长的足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牢固树立理想信念,陶冶情操,砥砺品质,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努力将自己锻造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才。全校师生要按照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所提出的“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六个方面要求,扎扎实实地学习,不搞形式主义,系统思考并深入学习,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何光彩希望,广大研究生通过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砥砺品质,进一步提升人生道德境界,心系祖国、胸怀天下,争取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党委宣传部部长喻芒清就研究生如何开展好学习活动提了三点具体要求:第一,要原原本本学。即读原著、悟原理;第二,要结合自身实际学。即明确自己的理想和奋斗目标,树立责任感、时代感和使命感;第三,要学以致用。即通过学习,进一步改变和提升自己。他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和深刻关怀为引领,放飞青春梦想,书写时代华章。

  最后,党委书记何光彩为研究生辅导员代表、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代表发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摘编》一书。

  仪式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阅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摘编》,能够使我们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能使我们进一步从中汲取推进自身成长成才的伟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奋学习,成为新时代新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智慧。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