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新校区图书馆建设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发表时间:2017-10-30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之声记者徐燕 摄影张玉贤)10月27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我校新校区图书馆建设项目主体结构实现顺利封顶。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明铭、陈华奋,校领导何光彩、王焰新、朱勤文、傅安洲、赖旭龙,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代表,我校相关学院、科研平台、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校长助理、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刘杰主持封顶仪式。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勇致辞。他说,中建三局和我校长期合作,新校区图书馆项目建设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具有示范意义。他表示,将继续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带领广大员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强化细节管理,确保该工程优质、高效,如期建成。

  武汉华胜工程建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玉锋致辞。他表示,将继续树立精品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加强质量管理,把图书馆建设项目主体封顶当作新的起点,继续发扬团结合作精神,精益求精,创建精品工程,让学校放心,让师生满意。


  校长王焰新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参与新校区工程建设的相关单位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图书馆建设项目封顶意味着新校区建设全面进入以装饰装修施工为主的阶段,也意味着新校区工程管理工作要更加细致、更加周密、更加辛苦,责任将更加重大。他希望,以此次图书馆建设项目顺利封顶为契机和新起点,指挥部、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参建方、全体参建人员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进一步严把质量关、严控进度关、严守安全关,确保2018年底新校区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为早日实现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提供更加坚实的硬件保障和更加有力的条件支撑。

  明铭讲话。他表示,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管理办公室将继续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中国地质大学新校区建设,认真履行职责,全力做好新校区建设涉及的各项协调和配套工作,切实为新校区建设服好务,保证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校党委书记何光彩宣布新校区图书馆建设项目主体结构封顶开始。在现场全体人员见证下,与会嘉宾共同为最后一方顶板进行混凝土浇筑。图书馆建设项目顶板浇筑完成,标志着新校区已开工单体建筑中除体育馆外,全部实现了主体结构封顶。

  据悉,图书馆位于新校区中心校园主轴线上,北临地大湖及对岸的核心科教区,南临校园主干路和学生生活区,东侧为校园核心山水绿地,西侧为地大湖和地球广场。项目用地面积22485㎡,总建筑面积36835㎡(地上建筑面积30000㎡,地下建筑面积6835㎡),总建筑高度49.8m,地上9层,地下1层,是新校区面积最大的单体建筑。图书馆建设项目于2016年12月开工,计划于2018年10月全部竣工。截至目前,新校区已开工单体建筑23项,开工建筑面积479781平方米,占总计划建设面积的91.8%。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单体建筑22个,封顶建筑面积457470平方米,占总计划建设面积的87.5%。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