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离退休干部党委以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

发表时间:2017-10-30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之声通讯员童宇 摄影张玉贤 薛力鑫)近日,离退休干部党委采取多种形式,组织老同志们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座谈、文艺表演等形式,充分表达老同志对党的无限忠诚。

  歌舞抒豪情 喜庆十九大

  10月24日,由湖北省老年大学协会高校办学委员会主办,离退休干部处承办的“歌舞抒豪情,喜庆十九大”文艺汇演在弘毅堂召开。来自武汉市13所高校的老年艺术爱好者带来16个精彩的节目。整台演出节目形式多样,老同志们唱响党歌,讴歌幸福生活,盛赞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的辉煌成就,喜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演出在舞蹈《打开春天》悠扬的旋律中拉开序幕。旗袍秀《东方之珠》、模特秀《春光美》、舞蹈瑜伽《天堂》、舞蹈《梦飞翔》、时装表演《卷珠帘》和《舞动青春》等节目的精彩演出博得观众阵阵掌声。舞蹈《傣家的女儿傣家的雨》《掀起了你的盖头来》《巴山茶韵》以及形体展示《天边》尽现各族人民大团结,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节目《梨园行》用舞蹈的形式将京剧之美展现出来。舞蹈《大红枣》《沂蒙情》歌颂了军民鱼水情,抒发了老同志们不忘峥嵘岁月、继承革命传统的坚定信心。手风琴合奏《花儿与少年》则展现了老同志们对年轻一代满满的关爱和期盼。大合唱《我家在中国》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无比热爱之情,再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的新变化、新成就,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本次演出筹备期历时3个多月,各参演单位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和协助演出的各项工作,大学生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到演出的服务和保障工作。

  畅谈新成就 永远跟党走

  10月26日,离退休各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员同志们积极交流学习心得。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大气磅礴、振奋人心,是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老同志们畅谈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成就,大家都为此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跟党走;要不断深刻学习和领会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等;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情系中国梦 欢度重阳节

  10月27日,学校老年人活动中心欢歌笑语,老同志们齐聚一堂,原来这里正上演着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欢庆九九重阳节,离退休干部处、离退休干部党委、校老年人协会联合举办文艺演出。

  演出内容精彩纷呈、多姿多彩,炫丽的舞蹈、深情的演唱、优雅的模特秀、字正腔圆的京剧、激情的健身球等节目,将演出推向高潮。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老同志们用歌曲、舞蹈等方式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烘托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喜庆气氛,展现了老同志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一往无前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文艺汇演由老同志们自编、自导、自演,并邀请到武汉市京剧名家票友、洪山区老干部艺术团的演员们登台表演,学校在职教职工、附属学校的小朋友们也积极助演,为学校老同志们送上一份祝福。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