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

发表时间:2017-10-30     点击:次     编辑:cug

  (地大之声记者徐燕 摄影张玉贤)10月26日下午,教育部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在教育部礼堂召开。我校在网络中心设立分会场,在校校领导和党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视频会。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会议概况,传达了十九大批准的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大会报告、审议通过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主要内容。陈宝生说,教育部党组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央总体安排,结合前期广泛调研成果,正在制定完善学习通知并将在于近日下发。陈宝生从“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六个方面,要求教育部党组、各省市自治区教育工委、各高校党委和教育战线各级领导干部,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战线首要的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党和国家发展需要,要紧密联系教育战线实际情况,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抓紧抓实并不断改进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视频会后,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陈宝生同志讲话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落实教育部党组要求。党委书记何光彩结合学校实际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推动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要通过教师和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教育,切实发挥好专业教师尤其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作用,加强教学方案和课堂建设,组织开展专项研究,做到“教起来”“研起来”。二是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要根据教育部统一安排,精心谋划,做到理念创新,手段创新,提升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烈氛围,做到“学起来”“传起来”。三是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强化“四个意识”,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干起来”“实起来”。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