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地质微生物组国际研讨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7-10-23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之声通讯员姜舟 张学海 摄影张玉贤)10月14日至15日,地质微生物组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校长王焰新致词。他指出,地质微生物作为地球生物圈中的重要成员,直接参与碳、氮、铁、砷、硫、磷和其它元素的大循环,而且介导着多种污染物在地下的迁移、转化和降解,在维护地下环境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开展地下微生物群落结构和功能的研究,对准确预测微生物种群与地球环境之间的相互作用、建立精确的污染物反应迁移模型以及科学地应用地质微生物组,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他还简要介绍了我校以地质微生物学为着力点,推动生物学科与地球科学学科融合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取得的成效。

  本次会议围绕地下微生物群落的组成、功能和其与环境的相互作用展开研讨。开幕式后,国内外专家分别从地下微生物的群落和结构、微生物与环境的相互作用两个方向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