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喜迎十九大 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受《光明日报》关注

发表时间:2017-10-13     点击:次     编辑:张磊

  (地大之声记者陈华文)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央主流媒体《光明日报》,10月13日“教科文新闻”版,刊发了《打造高校“思政熔炉”》(作者:夏静 丁继国)的新闻报道。该文中,梳理了近年来湖北省高校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新举措和新亮点,如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教学方法、推动教学实践结合,推动多媒体和网络技术的应用,在高校思政课创新中取得的新成果等等。

  文中,以我校、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为案列,对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做法进行报道。该文对我校长期坚持开展的“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活动给予肯定。其开篇写道:“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刚结束的“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中,共有4名思政课教师入选,占总数的1/5。”

  此外,文中对于我校长期开展的思想理论宣讲表述赞赏,写道:“自己选题调研,给大家讲座,使我对那段历史和故事铭记于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红色之声宣讲团一名学生说。该校组建的红色之声宣讲团已连续3年分赴各学生基层组织累计宣讲200余场次。”

  长期以来,我校多措并举,大力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坚定师生的理想信念。今年上半年,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成立了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有关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