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太古宙构造样式的限定”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表时间:2017-09-19     点击:次     编辑:cug

  (地大之声通讯员王肖戈)9月14-16日,“太古宙构造样式的限定”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副校长赖旭龙,来自我校和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广州地化所、中山大学、西北大学等兄弟院校的近150余名师生参加。

  应地球科学学院全球大地构造中心主任 Timothy Kusky 教授邀请,由美国地调局地球物理学家Walter Mooney 教授和德国 Johannes Gutenberg 大学岩石地球化学家 Alfred Kröner 教授联合轮流讲授“岩石圈演化”会前短期课程。

  会议期间,来自国内外100多位学者和青年师生,从地球物理、构造地质学和变质岩石学、地质年代学、动力学模拟等不同学科方向,就太古宙构造样式如何限定以及板块构造何时启动等科学前沿问题展开了讨论。

  9月19-20日,20余名参会师生和国际邀请专家,由我校Timothy Kusky教授、王军鹏和邓浩博士、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彭澎研究员带队,赴河北邢台-赞皇地区参加会后野外考察,针对华北克拉通中部带太古宙构造演化形成的构造混杂岩带和碰撞后伸展形成的基性岩席进行考察,并在野外现场对其成因及其太古宙板块构造的意义进行讨论。

  本次会议由我校全球大地构造中心主办,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发院、国际合作处和地球科学学院以及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协办,是全球大地构造中心成立以来组织的第二次国际学术会议。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