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Poppe de Boer教授全球巡讲中国首站来校开讲

发表时间:2017-09-19     点击:次     编辑:cug


Poppe de Boer教授作报告

  (地大之声通讯员黄春菊)9月18日,国际沉积学会前任主席、荷兰地质协会主席、荷兰乌得勒支大学地球科学学院Poppe de Boer教授在八角楼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了两场精彩报告。

  Poppe de Boer教授上午报告的主题是《沉积体系的古今控制因素对比:将今论古不总是对的》,他主要介绍了白垩纪大洋缺氧事件与烃源岩的形成和二氧化碳排放导致的全球变暖和海洋酸化的关系,如何通过水槽实验解释野外观察到的沉积现象,以及白垩纪末恐龙灭绝原因的新思考等问题,引发了大家关于“将古论今是不是总是对的”问题的广泛关注和讨论。下午报告的主题是《米兰科维奇旋回:天文轨道信号到沉积记录的传输机制》。他从天文轨道旋回理论出发,讲解了在沉积物中对轨道信号的识别/统计的方法,并通过不同的沉积环境和沉积相,探讨了从十年到数千年尺度上轨道信号的传输机制。报告后,Poppe de Boer教授与师生进行了相关问题的探讨。


Poppe de Boer教授和与会者讨论

  此次报告是国际沉积学会组织的全球知名沉积地质学家巡回演讲2017年中国站首场学术报告,也是地球系统科学论坛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