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第三届国际深水环流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表时间:2017-09-18     点击:次     编辑:cug

 

  (地大之声记者庞伟红)9月14日,由海洋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国际深水环流会议在我校举行,来自美国、英国、德国、西班牙、俄罗斯、荷兰等12个国家的20余名海洋科学领域的学术权威和著名学者、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及来自国家海洋局、浙江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兄弟院所的6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围绕深水等深流沉积及其相关沉积过程等重要科学议题展开研讨。校长王焰新、副校长万清祥参加会议。

  王焰新代表学校对海内外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规划,阐述了本次学术会议召开的背景和意义。他说,此次会议为各国学者提供了展示最新研究成果、碰撞学科建设发展新思路的互动交流平台,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深水环流科学委员会主席Dorrik Stow教授表示,中国在深水环流的研究成果引起了科学界的关注,起到的作用也越来越明显。他希望,各国科学家能够运用多学科的思想和方法,推动深水环流研究,并服务于人类社会。


深水等深流沉积学会主席Dorrik Stow教授作报告

  本次研讨会包括67场大会报告和近20个展板交流,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等深流沉积学、化石等深流沉积、海洋学观测、浊流沉积体系及其与等深流沉积体系相互作用关系、等深流沉积的经济意义、等深流沉积研究的新方法新技术等6个主题,进行为期三天的深入研讨和交流。

  我校海洋学院解习农教授等4人在会上分别作了口头报告。

  据了解,第一届和第二届国际深水环流大会分别在西班牙比戈和比利时根特举行。国际深水环流大会旨在推动等深流沉积研究领域发展及多学科讨论,为该学科同行提供交流讨论平台。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