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经管学院学子荣获全国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一等奖

发表时间:2017-09-01     点击:次     编辑:

郑丽蓉(右三)代表参赛团队上台领奖

(地大之声通讯员 郑丽蓉)近日,第三届全国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总决赛举行。由经济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089152班郑丽蓉、姬酉汶、普娟,统计学专业088151班李军辉四位本科生组成的参赛团队,凭借作品《降低PM2.5健康风险的支付意愿研究》荣获大赛一等奖,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孙涵副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降低PM2.5健康风险的支付意愿研究》研究了北京、上海等六市居民降低雾霾健康风险的行为选择及支付意愿。着重从不同类型城市、不同收入水平等方面对降低PM2.5健康风险的居民支付水平进行了多维度的差异性分析,并探讨了影响降低PM2.5健康风险的行为选择及支付意愿的影响因素。

第三届国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中国“双法”学会低碳发展管理专业委员会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承办。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45所高校,涵盖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不同层次的296支队伍参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5项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