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首届巴东国际地质灾害学术论坛举行

发表时间:2017-08-28     点击:次     编辑:

(地大之声通讯员龚松林 摄影张玉贤)8月26日至27日,首届巴东国际地质灾害学术论坛举行,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荷兰、希腊、匈牙利、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苏丹、中国香港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校党委副书记唐辉明主持论坛开幕式并代表学校致辞,巴东县人民政府县长郭玲、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科学部二处主任熊巨华、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地质灾害防治处处长李晓春分别致辞,恩施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水源宣布论坛开幕。

本次论坛主题是“水库滑坡地质灾害防治”,会议安排了12个主题报告、9个特邀报告和50个会议展板。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Dwayne Tannant教授、柏林科技大学Tomas M. Fernandez-Steege教授、克莱姆森大学和《Engineering Geology》主编CharngHsein Juang教授等分别作大会主题和特邀报告。

与会人员围绕“地质灾害演化过程”、“地质灾害早期识别”、“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地质灾害野外试验场”、“地质灾害防控管理”等6个专题,广泛交流在水库滑坡地质灾害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和最新进展,深入探讨水库地质灾害的学术前沿问题。

8月26日下午和27日下午,300余名参会人员沿着2条路线对4个考察点进行了野外地质考察。在黄土坡野外综合试验场,专家们走进隧洞群,详细查看了隧洞群建设及原位试验与监测情况。

本届论坛由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学部、中共巴东县委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会议同时举办第七届青年工程地质研讨会,来自清华大学、我校、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等科研院所的18名青年学者汇报了各自在相关领域取得的研究进展。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