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肖智勇受邀赴AOGS做杰出科学家讲座

发表时间:2017-08-19     点击:次     编辑:

近日,第14届亚洲海洋地质科学学会年度会议(简称“AOGS”)在新加坡举行。我校地球科学学院肖智勇副教授受邀在本次会议上做青年杰出科学家报告,这是华人学者首次在AOGS行星科学分会获此殊荣。

肖智勇副教授致力于行星地质学研究,主要研究方向是撞击过程和内太阳系撞击坑坑群演化。参与NASA水星信使号探测计划和中国嫦娥计划,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其中第一及通讯作者SCI论文14篇,被引次数500余次。

AOGS成立于2003年,致力于推进亚洲和世界在海洋、地质等领域的研究,已发展成为区域和全球重要的学术会议,年均参会人员在1000人以上。AOGS共设立8个分会,行星科学是AOGS的重要分会。

AOGS面向全球为各分会设立一名杰出科学家和青年杰出科学家讲座,以促进各分会学科的发展。获奖者由同行匿名推荐和专家评议选出。本次行星分会的杰出科学家获奖者为密西根大学教授、AGU Fellow, James A. Slavin。(地球科学学院)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