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梁荣琪、牛笛在十三届全运会攀岩赛中夺得2金

发表时间:2017-08-11     点击:次     编辑:

(地大之声记者陈华文 通讯员刘锐)8月9日,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攀岩决赛中,我校体育部大学生梁荣琪、牛笛,为湖北队夺得两枚宝贵的全运会攀岩金牌。

21岁的武汉女孩牛笛是大二学生,父母都从事体育教育,母亲曾是十项全能运动员。体育基因加上环境优势,9岁时她就在地大攀岩馆玩得不亦乐乎。首次征战全运会,牛笛以预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16强。半决赛中,牛笛遭遇了宁夏的田沛阳。8.76秒!牛笛再度发力战胜对手进入决赛。由于决赛对手何翠莲以个人名义参赛,只计成绩不计名次,牛笛实际上已提前夺得这个项目金牌,但牛笛并未因此失去斗志,相反发挥更为出色,最终战胜对手,夺得金牌。

与发挥稳定的牛笛相比,23岁的梁荣琪在预赛中表现并不算突出,预赛成绩仅列第13位。然而,从16进8开始,梁荣琪发挥开始稳定,并且“稳打稳扎”,最终夺得金牌。“在预赛时发挥不稳定,失误所以导致排名靠后,但进入8强后,我反而心态越来越放松,就当训练一样来比赛,我觉得自己本来就有夺冠的能力。”赛后,梁荣琪感慨地说道。

据悉,本次全运会攀岩决赛共有来自26个省市自治区的126名运动员(包括9名香港运动员及1名澳门运动员)参加男女速度赛(随机模式)、难度赛、速度赛(标准模式)和攀石赛共8个单项的角逐。

攀岩运动素有“岩壁芭蕾”“峭壁上的艺术体操”等美称,由登山运动衍生而来,富有很强的技巧性、冒险性,是极限运动中的一个重要项目,在世界上十分流行。1993年,攀岩比赛被国家体委列入正式比赛项目,此后每年都举行一次全国锦标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是自攀岩进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国内首次举办的全运会攀岩赛事,不仅有利于攀岩项目的推广普及,更是为攀岩项目发掘、储备人才。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