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湖北省第三届"互联网+"大赛中获4金2银6铜

发表时间:2017-08-23     点击:次     编辑:

(地大之声通讯员姚琳)日前,湖北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我校12个项目从1229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4金2银6铜的好成绩。

其中,湖北智途、脚爬客、所为科技及中地地科四个团队斩获金奖,极物智联、LQGS信安两个团队获得银奖,品活团队、环保盒子、中地环科、FineHouse团队、饺子教育及Up团队获得铜奖。

我校本次斩获金奖的四个团队,各有创新:湖北智途拥有一支多学科交叉融合,并位于行业研发前端的技术团队,该公司目前所有产品均为自主设计开发,已经申报两项专利、获得7项软件著作权。创新性地推出“云+端”野外智能地质调查解决方案,真正开启智能地质调查作业模式。使管理效益提升30%,野外作业效率提升30%,安全保障提升一个等级。

“‘互联网+’地学科普项目” 依托我校学术影响力,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瞄准互联网地学科普和研学旅游服务前沿。不仅为地质公园和科普旅游机构一站式服务,更深耕互联网经济将互联网精神渗透服务的各环节,大大扩展了地质公园的影响力,形成了“脚爬客”地学科普品牌。

所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基于物联网发展现状,专注创新,秉持“联接万物”的理念,以LoRa无线传输为基础,为传统工业设备和仪表的智能化、物联化提供快速、安全、稳定、可扩展的整体解决方案的新兴公司,主要聚焦于设计一套基于楼宇能控、设备及环境监测的物联网数据监测系统。目前该公司已研制LoRa数据终端和网关设备等多种产品,可完美实现数据的采集和云端上传,且该公司的数据采集终端技术处于同行业领先地位。

中地地科云端文博生态圈专注于历史文博垂直细分领域,核心是搭建智慧文博及趣历史内容的互联网综合平台,让历史活起来。通过对历史、文博内容进行系统性的挖掘、整理,再开发,满足文博机构对智慧文博建设及用户对趣历史文化内容的迫切需求。智慧文博服务的核心是打造以文博企事业单位为主体的智慧文博及文创IP开发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推动传统文博行业的互联网+数字化转型进程,提供集智慧导览、文物大数据平台建设、数字化展示、公共在线教育等为一体的服务,为文化的传承搭建桥梁。

本届大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 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我校的参赛工作由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组织,从报名到选拔,从校赛到省赛历时4个月,共申报297个参赛项目,推荐30个项目参加省赛。经湖北省大赛组委会网络遴选,评出6项省级铜奖,另甄选出了6项参加省级复赛争夺金银奖。省级复赛共产生40个金奖、51个银奖,并按照全国赛事组委会配额择优遴选参加全国总决赛。

根据赛制,获得省级金奖的项目按排位赛的排名先后晋级全国赛。全国总决赛将于10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的600个项目将入围总决赛,并通过网络评审产生120个项目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进行现场赛。

(地大之声)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