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梅森博士特别贡献奖授奖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10-07-23     点击:次     编辑:

(记者赵蔚)7月12日,我校为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教授、英国伦敦教育顾问洛杰·梅森博士举行特别贡献奖授奖仪式。校领导郝翔、张锦高、王焰新,中科院院士殷鸿福、金振民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老师参加了授奖仪式。

校党委书记郝翔主持授奖仪式,并简要介绍了梅森博士在我校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校长张锦高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梅森博士及夫人马伦女士多年来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付出辛勤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梅森博士是我校加强对外合作的重要桥梁,他促进了我校的对外交流和国际合作,为我国的地质教育事业和中英两国科学文化交流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张锦高表示,梅森博士及夫人马伦女士将是学校永远的朋友,也是学校宝贵的财富,学校会永远记住他们。他表示,欢迎梅森博士夫妇再次来学校访问。

副校长王焰新为梅森博士颁发了特别贡献奖奖励证书及纪念品——中国地质图集VCD。

学生代表为梅森博士献花。

金振民院士讲话。他说,梅森博士在我校工作期间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带到课堂,不仅促进了我校《岩石学》和《变质地质学》的教学改革,而且为我校的地质学科发展和研究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希望,梅森博士及夫人马伦女士能经常回学校看看。

殷鸿福院士讲话。他简要介绍了梅森博士作为倡议者为达尔文诞生200年及《物种起源》出版150周年庆祝会筹备所作的贡献。他说,在我校工作的十余年中,梅森博士对许多方面都表现了很大的兴趣,如英语教学等。因此,梅森博士对我校的贡献不仅仅在于地质学专业的教学和研究,而且在于文化交流、对外合作等方面。

梅森博士讲话。他简要回忆了来我校工作的经历,并先后对曾在工作中给予自己帮助的桑隆康教授、金振民院士、游震东教授、韩玉清教授、葛亚非教授以及国际合作处的前任、现任负责人及其工作人员和其他老师表示感谢。同时,他表示将继续为增进中英两国人民的友谊多做工作,并欢迎学校的老师们去他家做客。

梅森博士的夫人马伦女士讲话。她首先对给予梅森博士帮助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她说,自2007年来学校工作,她感到非常开心。通过英语教学,她结识了许多朋友,其中包括一些年青朋友——大学生。她表示,在学校工作生活的这段日子将给她留下美好的回忆。

授奖仪式后,梅森博士及夫人马伦女士和参加授奖仪式的老师们合影留念。

据了解,洛杰·梅森博士于1966年获剑桥大学哲学博士,是世界知名的岩石变质地质学家和地质教育家,先后在英国伦敦大学教授《变质岩石学》、《构造地质学》、《地质学》等课程。他于1986年首次来校讲授《变质岩石学》,就与我校结下了不解之缘。1996年,他应邀来我校教学。2007年他参与建设的《岩石学》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2008年他主讲的《变质地质学》被评为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由于梅森博士在我校双语教学和加强中英交流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1999年获湖北省政府颁发的“编钟奖”,2000年被湖北省公安厅授予 “在华永久居留资格”,2001年获我国政府颁发给予长期在华工作并有重大贡献的外籍专家的最高荣誉奖“友谊奖”。于此同时,许多媒体对梅森博士的事迹给予了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并获得了很高的赞誉。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