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地勘局共建浙江研究院

发表时间:2010-09-06     点击:次     编辑:

近日获悉,我校与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地质勘查局签署了合作共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浙江研究院”协议。

根据协议,合作三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组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浙江研究院”。研究院作为独立事业法人单位,将面向“长三角”社会经济发展,针对浙江省和杭州市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需要,加强对纳米矿物材料和人工合成矿物材料等高新材料的开发、研究和推广,促进矿产资源的开发和高效利用,在深部金属矿产地质普查、地质灾害预警预报和分析测试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等方面设立研究所、实验室和技术中心;同时,逐步创建若干个省级技术创新服务平台,通过研发与中试、转移与转化、分析测试与技术服务、培训和实训,将研究院建成国内一流的科技创新基地、教育培训基地、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基地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以促进学校教育、科技事业、浙江省及长三角地区相关产业和技术的提升和发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