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登山队成功登顶四川雪宝顶峰

发表时间:2010-09-06     点击:次     编辑:

近日获悉,7月23日上午11时30分,我校山铭志红火柴登山队中的6名队员,成功登顶海拔5588米的四川雪宝顶峰。

7月23日早上8点左右,在藏族队长德欧庆珠的指导和主力队员张瑜的带领下,方辉兴、张家荣、李伦和马丽娟4名队员从营地出发,准备登顶。在攀登过程中,队员克服大雾、雨、雪、冰雹等复杂天气,历时3小时30分后,成功登顶。

据了解,山铭志红火柴登山队的队员,都是在读本科生或研究生。在此次登山的12名登山队员中,多名队员拥有雪山攀登经验,其中德庆欧珠和张瑜曾分别攀登至珠穆朗玛峰的8300米和7800米。

据悉,雪宝顶坐落在南北延伸的岷山南段,为岷江重要源头之一。雪宝顶海拔5000米以下地带主要是岩石,海拔4200米至5100米山体风化严重,为滚石塌方地段。在雪宝顶海拔5100米的山脊上,有一处高达10米、被誉为骆驼背的对立岩壁,这是通往顶峰的技术险关。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