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张锦高一行赴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调研

发表时间:2010-08-31     点击:次     编辑:

8月30日获悉,校长张锦高率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赴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调研,并就进一步推进双方在教育、科技领域的合作与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院长郑凌志等进行了座谈。

郑凌志主持座谈会。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副院长高平代表该院领导班子向张锦高一行详细介绍了该院的基本情况及与高校合作培养人才、联合开展科学研究的基本思路。她希望,地大发挥在地球系统科学领域的多学科优势的同时,鼓励学校的专家学者与规划院的工作人员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围绕国家重大项目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同时,学校可以通过选派优秀学生到规划院实习等方式与规划院联合培养符合土地勘测规划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张锦高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部部共建”以来我校支持国土资源事业发展的有关情况,并就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合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他说,学校将把与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的合作作为推动“部部共建”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深化双方合作,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促进相关部门、相关学院加强与行业单位的沟通与协作,努力为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围绕高平和张锦高的发言,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科技合作、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共识。

据悉,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是国土资源部在土地管理领域最大的直属事业单位,其业务范围涵盖土地规划、地籍管理、土地政策研究、土地基础数据库建设等多个领域。自1998来,该院已经累计完成各类科研项目和技术性任务 1000 多项,其中有 100 多项成果获国家级或部(局)级科技进步奖和优秀成果奖,为国土资源部土地管理业务和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为我国资源保护和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