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家访贫困生 送去“定心丸”

发表时间:2010-08-30     点击:次     编辑:

“谢谢,谢谢,学校的政策为我们想的这么周到,这下我们放心了。”8月24日,握着我校党委副书记傅安洲的手,学生家长老刘紧锁了半个多月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一直悬着的心也放下了。

让老刘心情好起来的是傅安洲说的一个词:绿色通道。特地来对贫困新生进行家访的傅安洲对老刘说,绿色通道是专门为那些无力缴纳学费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设的。他们通过绿色通道可以暂缓缴纳学杂费,同其他学生一样办理入学手续。对特别贫困的新生,学校还会为其提供饭卡,并借给被褥等日常生活用品。此外,学校还有一系列的奖贷资助政策,可以帮助像刘玲这样的贫困生顺利读完大学。学校不会让任何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上不起学,更不会把这些学生拒之门外。

“国家和学校的政策为贫困生想得这么周到,这下我们放心了,一定鼓励女儿好好读书。”老刘紧锁了大半个多月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据了解,今年暑期,我校发起了“双百励志圆梦行动”,从学校选拔100名在校优秀大学生,负责走访100个村镇,对新老生家庭进行家访,向他们宣传国家助学政策,传递关爱。据学生奖励与资助中心主任黄燕介绍,7月15日到8月15日之间,“双百励志圆梦行动”的100名同学走访了9个省份的112个贫困生家庭,其中包括2个新生贫困家庭。走访中,校领导、学生奖励与资助中心老师们介绍了各种奖贷政策,为新生及家长送去“定心丸”。提前对新生家访,在我省部属高校还是第一次。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