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组队赴舟曲科技赈灾

发表时间:2010-08-30     点击:次     编辑:

8月10日至16日,我校奉命组队赴甘肃舟曲灾区一线开展科技赈灾工作。校党委书记郝翔任舟曲科技赈灾工作组组长,副校长王焰新任副组长。

8月11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帅斌带领音乐系赵飞等师生6人前往舟曲发生泥石流现场开展地质调查、采集数据和样本,他们将利用这些数据建立一个完整模型,制作一部泥石流灾害防治的科普教育专题片,为灾后重建和今后全国各地开展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治、治理工作提供理论参考依据和培训教材。

队员们兵分两路,一路沿舟曲罗家峪泥石流沟向上勘测;另一路沿舟曲三眼峪泥石流沟向形成区方向勘测。冒着危险走进泥石流沟的形成区、流通区和堆积区,准确地记录下一个个详实的数据和资料。

在舟曲,我校赴舟曲科技赈灾队先后与国土资源部总工程师张洪涛、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部主任殷跃平、甘肃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张国华、甘肃省地质环境监测院院长黎志恒等专家学者进行访谈,确保数据模型建立的准确性和科学性。

图为8月12日,国土资源系统舟曲抢险救灾副总指挥、甘肃省地质环境监测院院长黎志恒介绍此次泥石流成因和形成过程。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