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0-09-10     点击:次     编辑:

为迎接第26个教师节的到来,9月8日,我校在迎宾楼报告厅召开了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校领导郝翔、张锦高、丁振国、邢相勤、王焰新、傅安洲和成金华,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郝翔主持大会。

庆祝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校长张锦高讲话。他传达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20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希在暑期莅临我校指导工作的讲话精神,他强调,我校在今后的办学过程中,一要始终坚持特色大学办学理念,即坚持建设以地球系统科学为主导的学科体系,强化地学特色、提高办学水平,这是学校在下一个十年科学发展的必由之路;二要更加突出教学工作在学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明确学校作为人才培养单位的组织属性,切实把人才培养作为学校的第一职责,把主要精力放在搞好教学和培养学生上;三要切实提高科学研究水平,教师要通过科研工作来完善科学思维、丰富教学素材、提高育人能力。

校党委副书记丁振国宣读了《教育部关于批准第六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和《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09年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获奖项目的通知》。

张锦高为教育部第六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育成果一等奖获得者、教务处陈飞老师颁奖。

副校长邢相勤和王焰新分别为获得湖北省2009年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二、三等奖获奖人员代表颁奖。

最后,湖北省2009年高等学校优秀教学成果奖获奖代表杨坤光老师和马腾老师分别发言。杨坤光老师回顾了地学院在2005年——2008年的建设情况。他说,地学院为了加强学科建设,从提高师资队伍素质、实行精品建设战略、鼓励学生参与科学研究、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等方面开展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马腾老师介绍了获奖教学成果的基本情况。他认为,一项好的教学成果是在对教学实践总结基础上,再升华后的一种理性的认识,它需要长时间的积累,需要教学实践的检验;教师要做好教学工作也需要钻研和研究,科研与教学相辅相成。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