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原地质系80级返校校友座谈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0-10-09     点击:次     编辑:

10月4日上午,原地质系80级返校校友座谈会在国际合作处东苑会议室举行。校长张锦高、校党委副书记傅安洲、中科院院士殷鸿福及100余名80级返校校友参加了座谈会。

原地质系11802班同学、中国工程院院士马永生代表返校校友发言。他回忆了30年前在母校求学的经历,并代表广大校友感谢母校的培养。他说,饮水思源,收获怀耕,校友们能够回到母校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成就,能够在不同的岗位上为社会做出一定的贡献,这其中凝聚着母校众多的关爱和帮助。他表示,80级校友将和其他校友一起,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母校添砖加瓦。

殷鸿福讲话。他对广大校友在取得骄人业绩之后仍然心系母校而感到欣慰。他希望,广大校友不以名利衡量成败、不以成败论英雄,在各自的岗位上能够继续传承学校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努力用自己聪明才智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锦高讲话。他首先回忆了自己与80级校友在学校学习、生活的场景,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概况。他说,80级校友进校时正值学校紧张建设时期,广大校友在学习期间就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毕业后,无论是在地矿行业的低迷时期,还是在地质事业快速发展的繁荣阶段,校友们都身体力行校训精神,用对社会的实际贡献支撑学校的发展。他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献计献策,促进学校增进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使学校能够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校友们向学校和地学院捐赠了礼品。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