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第六次人口普查培训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0-09-26     点击:次     编辑:

9月21日,我校第六次人口普查培训大会召开。地大社区、阳光社区、紫松社区、南望社区、当代社区、鲁磨路社区的200余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参加了培训大会。

校第六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邢相勤做动员讲话。他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次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涉及3亿多户家庭、13亿多人口,调查工作将为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统筹安排人民的物质和文化生活,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就如何做好此次人口普查工作,他要求,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要充分认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复杂性和困难性;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切实做好普查工作。

关山街办事处科长罗伟讲话。他传达此次普查工作的相关精神,并依照《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对普查工作的宣传、工作安排等做了部署。

校办副主任刘东杰讲话。他简要汇报了学校前期的普查工作,并结合具体工作对普查的困难性即人口流动性大和入户困难问题做了详细讲解。

洪山区统计局余国保老师为与会代表现场培训,并就普查工作的具体事宜、常见问题等与代表们进行了交流。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