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地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中海油研究总院签署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重大专项合作框架协议

发表时间:2010-09-26     点击:次     编辑:

9月20日,我校与中海油研究总院签署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重大专项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迎宾楼举行。中海油研究总院科技管理部总经理崔炯成、我校副校长唐辉明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这标志着我校与中海油研究总院的科研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根据协议约定,为优质、高效完成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重大专项”,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和特点,在重大专项组织实施过程中建立长期稳定的全面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双方在重大专项工作中的合作,以子课题合同的方式实施,按照国家批准的目标、成果、进度与经费等内容,签署子课题合同,并按合同约定履行各自职责。双方在子课题设置、人员配备、经费管理、日常管理与沟通等方面给与必要的支持和协助,并积极开展科技交流,共同讨论科研成果转化、开发等方面的问题。中海油研究总院将在目标、任务、进度、人员、资金、条件和组织7个方面做好落实,为学校课题组按要求完成工作提供尽可能的支持;学校也将充分利用信息源及国内外交流广泛的优势,为中海油研究总院在人才引进、专家讲学、科技合作等方面的国际、国内交流发挥桥梁作用。

据悉,我校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和中海油研究总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自1982年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成立以来,我校与中海油研究总院、天津分公司等密切合作,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863”、国家重点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在内的一系列重要课题,并在沉积盆地动力学等研究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十一五”期间,我校承担了中海油研究总院委托的“富烃凹陷特征及类比研究”等一系列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经过双方的通力合作,这些课题都已经取得了一些创新性的成果,较好的服务了中海油的科研和生产,也极大地促进了我校油气相关学科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

校长张锦高给中国海油研究总院院长陈伟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最新动态